列印

薩迦道果期刊 ~ 第63期(主法上師:察巴霞仲仁波切)

Posted in blog

 

「四佰架系」般若心經(驅魔除障)簡介及功德利益

 

四個一佰消除障礙修法,主要是上供十方諸佛菩薩及一切本尊護法,下施一切冤親債主和傷害眾生的魔鬼。上供的對象有二種,下施也有二種:上供養為─佛、法、僧和一切本尊、空行、護法;下佈施便是對一切眾生的佈施,包括冤親債主和邪魔鬼魅。

 

 如果身體經常為病所苦,皆因自身福德耗盡,是以極易遭受外在鬼魔的傷害。但是這些無形眾生的喜怒實非吾人所能掌握,更何況我們亦非完人,娑婆世界又充著諸多惡業誘因,修積福德資糧便顯得迫切而必要了。因此藉由上供三寶和十方諸佛護法,可增長無量福德;下佈施能讓冤親、鬼魅心滿足而不作崇。

 無上殊密法有很多利益眾生的方便法門,此次四個一佰除障解厄修法,和密法中的煙供、火供、度母食子除障修法、水供、施身法等皆為利益眾生和增長福德、消除眾生一切障礙惡運最殊勝之方便法門;以上修法為密宗利益眾生基本法門,而修持火供、煙供及消除障礙法之儀軌有一千多種,而此一千多種消除障礙法儀軌中,個個皆有其不同殊勝功德利益。

 本次殊勝釋迦佛四佰修法的殊勝緣起為,釋迦佛時代,帝釋天王生病,因由四魔──天魔、死魔、蘊魔、煩惱魔侵害,天王恭請釋迦佛修法為其除去障礙,佛慈悲於禪定中右手結勝施印,以四指尖勾召四魔。 為了要消除天魔所造一切災難供一佰個食子。 為了要消除蘊魔所造成災難供一佰個模印小查查(佛洛)。 為了要消除煩惱魔所造成傷害供一佰盞燈。 為了要消除死魔所造成之傷害供一佰個替身芻像等,帝釋天王因獲此殊勝的四佰供養修法,疾病即得痊癒。佛於禪定中招引四魔於掌中,而將此四佰種法物佈施於四魔,令其勿對眾生造作一切傷害及災難。

 殊勝釋迦佛四佰修法緣起即由此而來,後經佛陀慈悲將此殊勝法授於龍樹菩薩,於是龍樹菩薩造儀軌傳予印度許多班智達,再經由佛智大譯師將之傳入西藏,而今已遍傳於藏密四大教派。

 架系四佰供消災除障解厄修法,其主要功德利益為:能消除惡符咒傷害、冤親債主牽纒、盜賊敵人、邪魔鬼魅侵害、危害生命之種種挫折、天災、傳染病、運氣五行低落、時日沖煞、一切違緣障礙等均能化解消除轉趨吉祥,並成就順緣如意。修此勝法讓眾生暫時能獲致利益,究竟能勝四魔,於修習密法時能昇起慈悲、證悟空性、得而成就佛果。

 

隨附報名表,歡迎下載

 

灌頂法會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51

公車站牌(長安松江路口):市公車:4172109203214222226254280290()505642643668672675676680665。福和、基隆客運:155015011505

公車站牌(長安國小-長安)市公車:4952202527665

台北捷運:蘆洲線、輔大線、南勢角線: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右轉直走至長安東路及松江路口右轉即到。

薩加派佛學會長安東路中心三月份~五月份法會相關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