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尊者 塔立仁波切十四世前的轉世殊勝源流

Posted in news

    尊者以『塔立仁波切』的聖號乘願轉世至今,雖僅歷經七世,但若考據經典『札大卡』(上師轉生錄)中的記載,尊者的殊勝轉世源流則追溯至前十四化身:

 

  1. 尊者十四世前為傑出的翻譯家康登魯易旺波,後來成為蓮花生大士的『心子』 ;同時也是金剛孺童(班雜基拉呀『普巴金剛』)的化身。
  2. 尊者十三世前為堪措蘭都媽,是瑪吉拉尊(帕札那巴拉密大 般若波羅密)的 四位『心女』之一;是佛教大乘八大宗派中,金剛乘主持人之一。
  3. 尊者十二世前為雷培興給,在當時偉大的薩迦班智達的指導下,是一位通曉西 藏內外密法及經續的傑出弟子。
  4. 尊者十一世前為班舉霞祿巴,他的兄弟是勇猛的武士長藏令給薩嘉播(令給薩王 氏族的後裔,他擁有堅毅的精神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5. 尊者十世前為班即喋,為香巴拉國-北部洲之王,為統治九十六億城市之聖者。
  6. 尊者九世前為傑尊丁瑪巴,從護法尊者的示現 ,證悟了幾個端兆者,他是薩迦察巴支派的祖師-察欽羅賽嘉措的『心子』。
  7. 尊者八世前為巴殿羅卓,是一位修持金剛乘密法『覺』 (施身法)的成就者,並且是一位俱極大的權勢,足以號令群眾以及命令地區性土地神的大能力者。
  8. 尊者七世前為(第一世 塔立仁波切)蔣棍丹增,是青海塔立寺塔立祝千上師的『心子』,尊者從修持大黑天神法(嘛哈嘎拉)得到了明瞭和證悟,使得尊者與其上師的關係,形同整個宇宙與生命的外相和內在實相一般,相應相融。
  9. 尊者塔立仁波切化身之一謝千矩美突逗南嘉,是位傑出的學者,很多的上師及學者都向尊者學習艱深的佛學及五明(大五明、小五明)。
  10. 尊者五世前為(第二世 塔立仁波切)巴洛,被認定為印度大成就者那嘎珠那(龍樹菩薩)的轉世,並且擁有知悉前世因果的大神通力,尊者並以勤修無上禪定和勤持經咒修證高成就而聞名。
  11. 尊者四世前為(第三世 塔立仁波切)切札巴洛,但英年即以無常示寂,尊者雖很有能力及學問,眾生卻無因緣領受其珍貴法教。
  12. 尊者三世前為(第四世 塔立仁波切)欽嘎巴洛,是位能融會貫通佛教經典和實修一體的上師,在傳統的年度大法會中,於初級和高級金剛乘(坦特羅)的修法儀式上,尊者總會將其實修的證悟示現出來。
  13. 尊者前二世為(第五世 塔立仁波切)巴殿羅卓(巴洛仁波切) ,又稱貝瑪旺欽謝巴多傑,是位精通佛教一切哲學的成就者,其中尤以精通『五明』著稱 ,尊者是世所公認的金剛乘傳承聖者,亦被認為是在一世當中能多次示現證悟的象徵。
  14. 尊者前一世為第六世塔立仁波切,廣拓尼泊爾及東南亞地區藏傳佛法事業,結下很深的法緣。


註1:『款.魯益旺波,吐蕃王朝一著名譯師名。赤松德贊時,為觀察藏人能否守持出家戒律而接受預試的七人之一。』 摘錄自「藏漢大辭典」p.312
註2:塔立祝千,為修習瑪吉拉尊施身法的大成就者。施身法為對治末法時期,惡對充滿,五毒熾盛,魔障無數的最上大法門,以慈悲之鉤刀將自身五 根血肉,施與諸鬼神,令彼調伏,亦斷身心二執,罪業煩惱,皆能免除,以此聚集福惠資糧,直至登地。
註3:歷代的『塔立仁波切』轉世法系都是駐於青海省玉樹縣上拉秀鄉的塔立寺中,但因為尊者 謝千 矩美突逗南嘉駐於遙達的西康省,垛堪謝千,薩康地方的謝千寺,所以在另一種記載方式之中並 沒有將尊者納入記載。

 

 

薩加派佛學會長安東路中心三月份~五月份法會相關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