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薩迦王嗣~大 寶金剛仁波切蒞臨本會弘法

 尊貴的大寶金剛仁波切,乃藏傳佛教薩迦法脈第41代傳承持有者—薩迦法王之長子。薩 迦派從公元1073年始,無間斷傳承至今。薩迦 派素以代表文殊菩薩傳承著稱,薩迦法王的家族─昆家族,其家族的每個成員,世人相信他們是文殊菩薩的化身。
    大寶金剛仁波切于1974年出生於印度德拉敦,他是轉世活佛,根器極利,智慧甚高。五個月大時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塔立寺舉行坐床大典。5歲時開始接基礎教 育,薩迦法王給予他文殊菩薩的教授,6歲時,從親教師仁千桑波處接受藏文讀寫、文法及歷史的教授,同年他從薩迦法王座下領受不共道果的教授。
    7歲時,大寶金剛仁波切在薩迦法王及親教師和所有薩迦寺的僧侶前背誦三寶經、三蘊經、三十五佛懺,以及詳盡的傳承上師祈請文。從那時開始大寶金剛仁波切即 常參與薩迦寺的種種法事儀軌。
    12歲那年他開始第一次的閉關─伏魔金剛手菩薩(為期一個半月),之後陸續做了許不同本尊的閉關,包括:喜金剛、普巴金剛、文殊菩薩,以及薩迦傳承根本、 支分本尊的長短期閉關。
    16歲那年大寶金剛仁波切進入薩迦大學,正式研讀佛教哲理,受學於薩迦大師─大堪布明瑪策仁,精研五大部論:阿比達摩、中觀、般若、因明學以及釋量論,另 修學薩迦班智達所著述的三戒論......等。大寶金剛仁波切除了精研五大部論外,也追隨當代偉大佛教學者-大堪千阿貝仁波切、大堪千貢葛旺秋仁波切學習 佛教哲理。
    大寶金剛仁波切從薩迦法王座前領受了許多共與不共的教學、灌頂、加持、口傳、精要教授,也從第14世達賴喇嘛尊者、究給企謙仁波切、祿頂堪千仁波切、前一 世德松仁波切座前領受許多殊勝的秘密的精要教授。
    1997年起,大寶金剛仁波切隨侍薩迦法王到世界各地弘法,足跡遍及亞洲地區:新加坡、馬來西亞;美洲地區的美國、加拿大;澳洲本土及紐西蘭;歐洲包括: 法國、德國、英國、瑞士、義大利及西班牙......等國。所到之處大寶金剛仁波切除了作薩迦法王講課的複講人之外,另根據各中心佛堂的請求,給予不同佛 法的開示、灌頂或個別的加持。
    2005年在印度德拉敦薩迦寺傳授道果,2006年年底至2007年在印度德拉敦哦寺傳授道果。2009~2011年在印度普汝哇拉能仁佛學院傳授薩迦三 祖傑尊札巴蔣稱所講解的密續,喜金剛六支廣軌-哦千昆秋倫珠的講述。2010~2011年在宗薩佛學院講解喜金剛本續。2012年則在哦寺講解喜金剛本 續。這幾年大寶金剛仁波切馬不停蹄的在印度各寺院及佛學院傳授各種密續。                  
    大寶金剛仁波切不論在顯教經典的研究,或密續本尊的觀修,其所學所修及功德證量無不圓滿,在當今年輕一輩的仁波切當中無人能出其右。仁波切雖貴為法王子, 但其修學的努力及精進,實是我輩弟子學習的好典範。

2013年 薩迦王嗣~大 寶金剛仁波切蒞臨本會弘法

.

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