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第五世 塔立仁波切 ─ 巴殿羅卓(巴洛仁波切)因緣事蹟

Posted in news

    巴洛仁波切最初在青海塔立寺(興建於十六世紀)中,跟隨專以傳授出家戒聞名的戒師-哦爾巴堪布 蔣揚仁千多傑仁波切學習密法。此後亦師承著名的大仁波切 蔣提欽哲旺播(第一世宗薩仁波切),蔣貢康楚( 第一世蔣貢仁波切),以及羅喋旺播(薩迦派傳承祖師)等上師。 尊者賢正善良,證悟極高,諸佛菩薩常多次現身教授及指導,仁波切也能與之相互交談;不僅如此,護法地神是他的好朋友,天人及非人亦常向他供養整箱的世間寶物。 這些整箱的寶物有時以傳遞的方式,一人交待一人 ,人人相傳。然而受托傳遞的這些人當中根本不相識,也沒有人因好奇而擅自打開箱子,竊取財物。直到這個被指名送給塔立寺 巴洛仁波切的箱子傳到寺中,一經開箱才知道裡頭裝的是琳瑯滿目的稀世珍寶。在當時,人們莫不對這個來歷不明的寶箱感到驚嘆不已。

    這一世的 塔立仁波切具有相當大的神通力量。在他圓寂之前,就已預知其第六世的父母親為當地的顯貴世家。隨後仁波切便前往拜訪這家人,且送給他們二位一套出家服,並囑咐他們務必善加保存,因為來日定用得著,這時仁波切告訴塔立寺的每位出家眾,以後你們有事要拜託這兩位老人家,現在先向他們獻卡達,最初塔立寺中所有的僧眾都不明白這些因由,過些日子,巴洛仁波切便圓寂了。

薩加派佛學會長安東路中心三月份~五月份法會相關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