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塔立仁波切昇座典禮,尊貴的薩迦法王祝禱開示

Posted in news

    在今天這個吉祥的時刻來參加第七世塔立仁波切座床典禮的僧眾法友們,首先致以你們我最熱情的問候和最深的祝福,同時也向那些為了成功舉辦這次的典禮而不辭勞苦的典禮籌備者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昨天我們在寺院裡以傳統的宗教儀軌和祈禱舉行了典禮,而今天則是常規的或者是一種現代的慶典,塔立仁波切如你們所熟知的那樣,是個轉世許多世的仁波切,這些轉世者從最初的開始就非常成功地在弘揚佛法、救度眾生,特別是我個人熟知的前一世塔立仁波切,他的知識、他的體證、特別是他在弘法和救度眾生的佛行事業有口皆碑,他是一位傑出的仁波切,雖然他現在已不再和我們在一起了,但是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他的轉世,儘管轉世靈童的父母不同、地方不同、外貌不同,可是他的心性就是塔立仁波切的繼續,所以他將開始他新的一世。因此建立一個好的環境,特別是一個正確的教育方向是非常重要的。縱使他的心性是一個殊勝的仁波切,但是客觀條件、環境和社團,可以以不同的形式影響他。因此這對我們,特別是對那些培養仁波切的人很重要。從基礎的教育開始,特別是教授經論和接受灌頂、閉關等等,都是寺院教育系統所必需的。為了仁波切的新轉世將來能承接前世塔立仁波切在弘揚佛法、救度眾生上的廣大事業,他所接受教育的條理化和正確性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現下時代不同了,我們是在一個非常不同環境、不同情勢的二十一世紀。在這個現代社會裡,我們有許多不同的設備、設施,這些設備、設施可以被使用在對人類有助益的方面,但是同樣的,它們對人類也會產生相當的負面影響。為了仁波切將來能繼續成為正法的執持者,承接前世仁波切的佛行事業,從總的或個別方面去幫助那些失去平和的眾生,那些前世塔立仁波切的追隨者、世界各地的藏族人、尼泊爾人、中國人和西方人。而且這也是仁波切佛行的體現,成就這一切要依靠我們去護持新轉世的仁波切。因此,我要求所有的弟子,特別是那些直接向仁波切提供正確的、重要的、以寺院教育為主的人們,為了仁波切將來具有必要的條件承接他在佛法上的作為,需要向仁波切傳授現代文化知識是必要的。  

    我祈願佛法弘揚十方。祈願西藏至高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以及和他一樣的偉大的佛法持有者們健康長壽,特別祈願塔立仁波切年輕的轉世靈童健康長壽,祈願他無礙承接前世仁波切的佛行事業。謝謝大家。

薩加派佛學會長安東路中心三月份~五月份法會相關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