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7 . 第七世塔立仁波切──蔣揚貢噶欽雷巴拔

Posted in 專輯

    第七世塔立仁波切出生於西元20001012日,仁波切是其家中的第三個小孩。三歲時,被薩迦崔欽法王認證為第七世塔立仁波切的轉世。 

    200421日於尼泊爾Tsechen Shedup Ling Gonpa塔立寺舉行剃度儀式,由最上怙主—薩迦法王主持羯磨,哦祿頂堪千仁波切為其剃度師及授戒師。另外,度母宮之大寶金剛及智慧金剛二位法王子、哦巴寺之祿頂堪仁波切、塔澤堪仁波切、康薩霞仲仁波切及大彌勒寺之究給霞仲仁波切、噶霞仲仁波切與塔蘭寺之德松仁波切、仙多祖古仁波切、天英仁波切、宗薩佛學院校長堪布蔣揚羅薩等都參與了儀式並給予祝禱。  

  在儀式中,由祿頂堪仁波切及塔澤堪仁波切授予法衣並為仁波切著僧袍,塔立仁波切以及當時塔立寺代表滇津堪布向最上怙主—薩迦崔欽法王獻身、口、意曼達供養並向在座法師一一供養。隨後,寺僧、弟子們及前來祝賀之信眾逾二千多位,一一地向仁波切獻上卡答,仁波切卻未顯倦容。

 

  塔立仁波切在寺廟停留二個月後,在其親教師洛珠隨同下返回家中暫時居住,但心中仍繫念著塔立寺,此時若有任何人告知要返回塔立寺,他立即收拾行囊,準備離開,甚至告訴父母,我在這裡停留,沒有任何意義。仁波切一直堅持要返回塔立寺中居住,寺方只好請薩迦法王決定仁波切返寺的日期。

    終於在2005523日佛陀三重節返回尼泊爾塔立寺,並同時主持塔立寺guest house(香客樓)開幕典禮。從此正式在塔立寺中居住,且開始接受身為仁波切完整及嚴格的教育。

   2006729日(藏曆六月四日,佛陀初轉法輪日)在尼泊爾塔立寺由最上怙主—薩迦崔欽法王為其昇座。圓滿宮的阿比及阿桑噶二位法王子、已故之究給企謙仁波切、祿頂堪千仁波切、祿頂堪仁波切、多傑滇巴仁波切、噶霞仲仁波切、康薩霞仲仁波切、貝雅祖古仁波切、那洛仁波切、董居仁波切、堪布滇津拉、堪布仁千、已故傑尊瑪(已故究給企謙仁波切之胞妹),還有來自海內外各地(西班牙、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香港、印度、中國)的眾多弟子們皆參與了塔立仁波切之昇座大典。

 

    當天一大早,塔立寺門口就被想入寺參加昇座大典的人擠得水洩不通,儀式一開始是由塔立仁波切向法王獻身、口、意曼達後安坐於法王左手邊的法座上,之後,僧眾開始唸誦,寺院代表向法王獻曼達,緊接著由寺僧向塔立仁波切獻曼達。  

    法王加持塔立仁波切之法帽後,由前一世塔立仁波切之侍者蔣揚凱竹為其戴上法帽,各寺院代表向塔立仁波切獻曼達。參與之海內外信眾及寺廟僧眾及當地其他前來參加的來賓亦在執事僧眾的帶領下入大殿向仁波切獻卡達致意。  

     寺院所安排的活動共有三天,第二天是在寺院後方的校園所搭架起的帳篷舉行。一開始是由法王及塔立仁波切點燈,之後,由尼泊爾塔立學校的學僧獻唱,接著,是台北薩迦佛教法林總部的弟子們演唱“感恩的心”,雖然,多數人聽不懂中文,但還是被其認真、感恩的歌聲給感動而報以熱烈的掌聲。尼泊爾的信眾的獻唱亦獲得滿堂采。隨後,由法王賜予堪布滇津拉、蔣揚凱竹喇嘛、蔣揚聽列喇嘛、洛雅喇嘛、噶雅、達瓦喇嘛、貝瑪喇嘛、臧巴拉及欽哲內滇喇嘛…等及台灣各中心代表由第六世塔立仁波切所繪製的本尊畫像及珍貴老照片。最後,由薩迦法王給予開示及勉勵結束早上的行程。當日下午則是傳統藏族及尼泊爾的歌舞表演。  

  731日早上,是由薩迦法王頒發獎狀勉勵塔立寺小喇嘛學校成績優異的學生,及由學僧代表在法王及祿頂堪千仁波切等上師面前辯經,塔立仁波切昇座暨慶祝活動順利圓滿。之後的二天,塔立寺分別為薩迦法王舉行長壽法會及瑪哈嘎拉法會。 仁波切每日在寺院除了參與僧眾修早晚課外,還接受藏語、英文、中文等語文訓練,以及一系列佛法的課程。另也領受薩迦法王、達欽法王、祿頂堪千仁波切、阿貝堪布仁波切等給予的灌頂及教學。 

    20081112日哦千貢噶桑波紀念日至印度參加密續院開光典禮後,當晚在薩迦法王、祿頂堪千仁波切等上師的認證下,正式認顏陳秀霞居士為阿媽(母親)。

薩加派佛學會長安東路中心三月份~五月份法會相關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