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迦行腳

  薩迦佛學會最新法訊

  

2013年9月法會
主法上師:巴桑堪布

列印

護持捐款, 贊助青海塔立寺小喇嘛

作者 sakyatharig on . Posted in news

◎佛學院與學校現況

西藏青海塔立寺所屬的喇嘛學校,現有學生(學僧)一百多名,平均年齡7至8歲,最大二十多歲,最小僅五歲。 學校開設有藏語文、漢語文、經文以及其他如食衣住行禮節、衛生習慣、常識等課程,一日供應四餐(含下午三點半的點心)。

 

學校為週休一日,學生於每周日休息,可於寺院周圍自由活動,但不得外出遠行或返家;一年中有二個月的假期,此時學生才能返家。學校每天為每位學生的伙食開支在10元人民幣以上,每位學生一年需開支三千元人民幣,故一年共需開銷三十六萬多元人民幣,但並不含醫藥、僧服、文具等其他什支費用。

學校並聘請專門的教師、廚師和總務。每人每月支付500元人民幣薪資,另採買寺中近兩百名僧侶的伙食,每月採買三次,需租卡車至約三小時車程的玉樹採買。 附近的居民會贊助寺廟些許的食物如青稞粉及供養塔立寺廟僧眾,有的由家中供給,所以以往寺中僧眾食物尚可自給自足,但現因借貸的喇嘛學校建築工程費及佛學院小喇嘛僧眾伙食及教育等費用,使得塔立寺非常拮据。

教育工程為長久的教育計畫,需要您的長久護持,不在贊助款項多少,重在於持續發心。滴水可成河,懇請十方大德贊助,定使您福慧增長。

□ 贊助小喇嘛伙食每人每月NT1200元

□ 隨喜贊助教育費用

□ 隨喜贊助僧家醫療費用

 

請註明劃撥或匯款的項目
彰化銀行吉林分行 
彰化銀行代號009
帳號:3003-5101499000
戶名:貢嘎慈稱